close
冷氣保養

要過年了,法鼓山果東方丈喜歡講圓融、38法師喜歡講圓滿,我就接續前面寫的齋明寺的九篇文章,為親手接生的齋明寺暫時做個圓滿吧。



這十篇文章的主軸就是法鼓山38法師包括果東法師集體霸凌江小姐的血淚史。我27年前開始認識師父結緣法鼓山20多年來把師父/法鼓山大大小小的事情當成自己的事情來處理,盡心盡力。師父走後,法鼓山歷經重大違法亂紀刑事事件,致須本律師出面處理。該等違法情事處理暫告一段落,即遭到闖禍肇事的38法師們的惡質對待,才驚覺〝助紂為虐了!這些38法師的為惡,可是惡膽包天的!但是聽到江小姐所遭遇的歷程,我必須承認她受的傷比我深,受的苦比我多,流的淚比我多。原因是:

1.齋明寺是江小姐一手交給法鼓山的。她幾乎無條件交給法鼓山,卻被法鼓山的38法師們不斷的欺負。

2.這個欺負是長期,從果治擔任齋明寺監院開始,直到..。

3.這個欺負是集體的,不是齋明寺的監院法師而已,而是38法師們全體聯手。包括方丈、前任都監、担任法鼓山基金會董事長的所謂居士都下過手,他們是集體霸凌

4.這個欺負株連到江小姐的長輩親戚-參考齋明寺()()()不給飯吃等篇。

5.這個欺負不是單面向的,而是全面性的各式各樣的欺負與報復



以下就是還沒有曝光之簡略片段(註1):

A.1001015齋明寺增建禪堂落成啟用典禮,籌備典禮程序中,方丈果東即透過果耀表示拒絕江家代表揭佛幔。

B.1001228日齋明寺的監院法師果耀禁止義工搭載江小姐出門,包括出門處理公務。叫她自己想辦法。

C.10177日法鼓山當時都監果廣果許...等多位法師到齋明別苑了解工程時,果耀法師公然怒斥江小姐,並說-『不需要妳來關心齋明別苑,僧團會自己照顧的』。當場都監法師...等人均視若無睹。任由果耀斥責她!她們明顯是集體的。

D.1017月、8月因江小姐提醒注意夏天用電量,要注意齋明寺電梯、冷氣保養維護等,竟遭該寺監院果耀回復『妳不必管啦!妳不要綁手綁腳!』等語,並告知江小姐要交還手提電腦(因工程施工等由江小姐使用之電腦),以後不准用。

E.101423日因為齋明別苑佛像設計、製作的執行江小姐竟遭擔任法鼓山基金會董事長的××(好大、好大大的董事長大發脾氣,也怒駡她。

以上只是簡略提及,也不是耳聞而已,其他不知還有多少...



江小姐對我說,她被法鼓山的法師及信衆霸凌了。並且淡淡的説師父如還在是不會容許法師這樣欺負她的!」

10餘年來這群38法師這樣集體霸凌江家人我聽了真是痛心真是內疚真是後悔



本部落格之「齋明寺()談到過齋明寺法師坐鹽塊、溫炙、刮痧...事件,之後果然發生事情了。這些執事法師可曽想到要不是江小姐勇於提出質疑,提早化解了這件事,否則難道不是一件檢察官要到齋明寺出外勤的相驗事件嗎?該等違法行為人、提供場所並共同違法的負責人,難道不用被偵訊嗎?

姑不論她是齋明寺捐助人家族。姑不論齋明寺的古蹟修復、齋明寺增建禪堂丶齋明別苑的新建都是她承擔的。個性唯一的缺點就是心直口快的江小姐,值得你們這樣對待嗎?心歪口惡的法鼓山38法師們,誰教你們這樣子待人的啊?法鼓山出家人的家教那兒去了呢?

還好2年半前從加拿大返台之現任監院果舟師已經提供了晚餐,也開始與江小姐多多少少產生良性的互動。果舟法師畢竟是歷經師父壯年時期嚴格磨考過的,學習過寬和待人的基本禮數。期待果舟法師能持續智慧處理事慈悲對待人」,作為常、演字輩法師得以正確學習的榜樣,而值得大家為她按個「讚」的!



1:這些事情均發生於999月底~11月中本律師處理之法鼓山重大違法亂紀事件之後。足證;法鼓38法師毫無反省、懺悔、改過...,且態度依舊囂張、狂妄的。